四兄妹與一張搖椅對於小時候的記憶 總是片片斷斷的  有時會懷疑  自己的腦子  不是燒壞過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 都只是發呆  也比同年紀的人幼稚還好傻人有傻福  一生還算平酒肉朋友順  沒有因為迷糊的個性  捅過甚麼大簍子因為家裡開照相館 少不了就是  照片--照片--照片 除了客人的  有母親穿著各式改良式旗袍的照片  據說母親每次穿新衣裳 就有拍一張相片留念賣房子的福利印象中  穿著剪裁合宜衣服的  母親的照片  真是美到爆  不輸給電影海報上的那些女明星其他 無以算計的兒時照 經過幾次搬家後 可能得費一番不小功夫  才能重見天日二哥-燒烤左上 是我-右上-少女時期的偶像  那時候的我們  甚至長得很像呢上了國中 才驚覺二哥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在學校 不管我走到哪裡  總是會有一些人 在旁邊竊竊私語有時候是一群女生  花癡般吃禮服吃的笑  不然就是二哥班上的男同學 一副品頭論足的模樣 讓人有一種... 我有那麼吸引人嗎---的假象  讓人不自覺的得意 當然持續沒有多久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 就是某一年的除夕 照例全家要宜蘭民宿圍爐坐定後  父親很嚴肅的說了一句話---你們的媽媽 沒做過甚麼值得誇耀的事頓時 空氣為之凍結 接著他繼續說唯一一件讓人欣慰的 是她生了你們四個小孩  都滿斯文清秀的我偷偷的瞄母親一眼  花蓮民宿 看看她的反應 竟發現她的嘴角微微上揚之後 我忍不住問她 不會生氣嗎結果她說 妳爸爸這輩子  唯一做過一件最對的事就是 買了這張搖椅給我然後我看著她 正坐著她心愛的搖椅  搖啊搖建築設計的 笑得很開心不知她是傻  還是容易滿足少女時代 還有一件很幸福的事 就是有個甜美可人  人見人愛的妹妹記得那時候  經常在半夜醒來時 看到身旁熟睡的  漂亮的妹妹臉蛋不禁會偷租房子笑  掩不住內心的狂喜 哇哈哈  真是太幸福了想追妹妹的人當然一卡車 有時免不了有人  硬要進貢一些小禮物到最後  禮物大部分都變成我的理由是  她覺得我比較會愛惜  這系統傢俱倒是真的全是些陳年舊事  現在 我的美人 換成女兒了  還是幸福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打工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55oojm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